在空仓多日后,上周五终选择布局了一只主板低价股。原以为在本周利好的加持下,会扶摇直上九万里。可万万没想到,昨天还是缩量震荡,在市场指数大涨、个股涨多跌少中,我所选择的布局股仍是缩量收跌。我昨天下午2点后在直播间强调,“会持T不卖,等本周放量大涨再卖T”。发出这种提示,主要是昨天下跌没出现异常,今天有放量补涨的强烈要求。昨天还特意在特训班提示了加仓买T,只为今天的“同风而起”。正象我常说的,“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,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,只在时机的把握”。从上周五布局股看,很显然是买急了,要在本周初布局、昨天买T便最好。可惜我不是神仙,判断难免有失误。好在该股利好还在,今天不大涨,还会持T不卖,等利好真正落地再卖也不迟。就象空仓前卖出的嘉享股份,在布局时也看重其消息面。在等待中看到萎靡不振,便提示腾挪卖出,买进了刚布局的股。随后等嘉享股份有转强迹象时,又提示抄底回头,并通过多次买T大赚。在“利好出尽”时才选择了空仓。这次选择卖出的空仓股,直到现在也都是卖在目前的高位。
而上周五布局股虽一直平淡无奇,可利好仍未真正兑现,所以,我昨天才又提示补仓买T。如果今天仅是放量大涨,也仅会卖T而不会空仓出逃。如果真要卖空,也会等下周一看情况。毕竟在端午来临前,也仅有此一股。而且还是上涨空间大于下跌空间的股,那更没有空仓的道理。
至于昨天在市场普涨后,今天会不会又调整?不是我关注的重心,今天最主要的事,是关注留T没卖股的高抛,先赚一笔T价才安心。再把所赚到的钱去再赚钱,即便不如意,那也只是少赚一点而己。只有这样的操作,才有让我炒股不败的底气,也是长期以来总能赚多亏少的原因所在。
